Translation Sample

Translate French Story Book: <Mon papa est un zarzouilleur> to Simple Chinese Version








我的爸爸是天才
4页: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爸爸不去上班了,他总是呆在家。于是我们的生活有了一些改变。有一些改变让我很喜欢。比如我中午我不用再去食堂吃饭,而是由他准备午餐,晚上睡觉前他还给我讲故事。

5页:
但也有一些改变我不喜欢,很不喜欢。比如和妈妈去购物的时候,她总是重复:“太贵了,和头上的眼睛一样贵!”
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还以为她在开玩笑,于是我也玩笑地说:“太贵了,和腿上的脚一样贵,和关节上的手臂一样贵,和头发上的一撮毛一样贵。”
但是当我看到妈妈臭脸瞪我的时候,我打住了。

6
为了赚点小钱,我们把我的绿色旧自行车拿去了旧货店。
也许菠菜酱能给它上些颜色。
当然我也很机灵,我开玩笑说说:
-柠檬酱给我的黄色自行车,番茄酱给我的红色自行车,巧克力酱给我的棕色自行车。
这已经我的第二个对偶段子了,但是我爸爸一点笑容也没有,甚至半点笑容也没有。

7页:
而也许是最让我伤心的是:我们不再有疯狂的大笑,不再有逗趣的玩笑,我们只说些很沉重的事情。
我现在一穷二白了!”这是他今天早上说的。

8页:
于是我就随手写下一些东西,一个给爸爸的清单。我把它粘在冰箱上。这条长长的单子写下了我爸爸能做的工作。

9页:
一开始我写道:
致我最最亲爱的爸爸,虽然你现在没有工作。
最后我还画了几个类似情人节靠枕的爱心,让他能更明白我的意思。
-大天才
-轻轻抚摸头的人
-说些脏话的人
-陪佐伊去上学的人
-能超级快剥开柚子的人
-洗澡唱歌的人
-更好的爸爸

除此以外我也想不出别的点子了,我就停笔了。

10
我偷偷地侦查爸爸站在冰箱前看单子的样子。一开始他有些好奇,接着他笑了,可之后他擦了擦眼睛,不知道是因为面包屑还是因为睫毛。他坐了下来。

11
晚上,在餐桌上,爸爸一副什么也没发生过的样子,似乎也没读过我列的单子。但是他看起来变得轻松许多,用妈妈的话说,更有“禅意”了。吃甜点的时候,他举起水杯说:“佐伊你让我开了眼界,我现在脑袋里都是新想法。”

12
一般,我们周三会一起去树林散步,然后去图书馆。不过今天,我们坐在地毯上,爸爸写信, 我帮他折四折放进信封。接着爸爸写上地址,我再帮着贴上邮票。这可是真正的团队合作咧!

13
下午茶后,我们去了很远的邮局寄信 。爸爸说,我们要施展一些魔法,于是我们假装大魔法师,对着信念了一些咒语!

14
我希望有人会回复爸爸。一般来说,一定会有人回复的。因为我们试了魔法。

15
而事实上,我趁爸爸背过去的时候,偷偷地将我写的单子放进了那些信封。
我希望总有人能发现我的爸爸,无论是谁。

16
其他系列出版信息



本篇描述了一个孩子眼里的失业的父亲。虽然失业在家,沮丧拮据,但每为孩子做一些小事,就能带给孩子很多快乐。父亲本身对孩子来说就是一个最棒的“职业"。反应了纯真的孩子的家庭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